黄豆粉年糕

傻吊老福特

【云亮】喜欢。

#现代,比较慢热吧(´• ᵕ •`)*。

1.第一次相遇,相知。

  中午。

  是工作党惬意休息时间,王者农药公司的职员几乎都会跑到一楼的咖啡馆,聊聊天,点杯咖啡提提神,也算是这个公司的特点。(仅有的特点吗?)

  馆内的音乐会放着让人内心平静的古典乐。让在咖啡馆休息的人都进入飘飘然的状态,安静的休息也有利于下午的工作。

  在这工作的吧台小哥,是作为女职员的最大福利,那精致的长相,配上优雅的旋律,十分养眼。对自己长相很自信的妹子们看到这位小哥有时都会脸红,有的则是感叹,我没一个男人长得好看,悲哀啊。

  咖啡馆的话题时不时能扯到吧台小哥。所有妹子,特别是长得好看的妹子,都在想这小哥有没有女朋友。这会胆子大的妹子就会跟小哥搭话去了。

周围的妹子都在时时刻刻观察敌情。

“诶,小哥,有没有人说你长得很好看?”

“有啊,都是你这样的美女。”

“哈哈哈,这么说,小哥应该很受欢迎啊。”

“也没有很受欢迎,不过你们一个劲小哥小哥的叫我,感觉怪怪的。”

“你这位高冷系男神也没把名字告诉我们啊,不然就不会小哥小哥的叫了。”

“这么说倒像是我的问题。”

“不然呢~你也不用吊工作牌,这让我们怎么知道。”

“诸葛亮,我的名字。”

“诸葛亮~那就叫你诸葛好了。”

“还真是草率啊,大乔小姐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哦,也对,我怎么说也是带着工作证的。”

“咖啡喝完了?还要来点什么?”

“来份不会吃胖的提拉米苏。”

“不存在的。”

诸葛亮嘴上虽然这么说,但还是去做了份“不会吃胖的”提拉米苏。

“大乔小姐,您的不会吃胖的提拉米苏。”

大乔看着这份名义上不会吃胖的提拉米苏。做的真是好看,搞的都词穷了,跟诸葛的长相似的,像是顶级雕刻大师的艺术作品。

“噗,又不是第一次点了,怎么还是这幅表情。”

“你做的太好了,有什么办法~”

这会咖啡馆的人啊,几乎都盯着这两位了。郎才女貌,可惜啊,这位大乔早就嫁给了孙策,这人人皆知。不然男职员怎么可能不会勾搭大乔,虽然偶尔会有,不过都是萌新。

“诶诶,诸葛,我跟你说~”

诸葛亮看着大乔一脸八卦相,也安耐不住心中的好奇,竖着耳朵听。

“你看见最新入职的男职员没?”

“最近咖啡馆倒是来了新面孔。怎么的?....里面还有敌方公司卧底?”

“没没没,听我说哈。公司难得来的新鲜血液,当然要好好观察观察。”

“然后我就发现这批新人里,有个叫赵云的,长得可帅啦。”

........

“我感觉你把我当女性之友了。”

“噗呲,这个形容,还....”

“恩?”

“不是不是,哈哈,听我说,这人不仅长得帅,身材高挑,简直不像是来打工的,倒像是模特。”

“有我好看吗?...”

“当然没有诸葛好看啦,诸葛是漂亮,赵云是帅气。”

诸葛亮明显有些小失落呢。
大乔内心os:诸葛怎么看也是受啊,赵云怎么看怎么攻。这俩人......
想到这,大乔表示不行不行不能腐眼看人基!要像看待正常人一样!

然后诸葛亮就收到了大乔关爱儿子的眼神。

“咳咳,然后呢?你只想说这个?”

“不是啦,公司长得帅的人也不少,但这个赵云啊,总给人一种.....一种....”

“爱意?”

“噗呲。”

诸葛亮接完话就看见面前有个想笑但是努力憋着不笑的人,心情复杂。

“其实是一种特别想关爱他关心他的感觉。也比较能聊啊,会打篮球,做事也很细心。简直就是个阳光大男孩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这么多情报?”

大乔一脸陶醉的沉浸在赵云幻想里,也没听诸葛亮讲什么。

诸葛亮见状,敲了敲桌子,一脸严肃。【就跟新闻联播支主持人一样】

“你这样孙策大哥知道吗?”

大乔一听到孙策的名字老脸一红,哦不对,嫩脸一红。

“提他干嘛....跟你讲赵云呢。”

“请说。”

“额,也没什么可说的,我待会要带他熟悉熟悉公司,介绍给你认识。”

“恩?大乔领·导,带他熟悉公司,跟我好像关系不大。”

“多个朋友也没什么,是吧小亮亮:”

“.......多个朋友我不介意,毕竟迟早也要见到的。但是别叫我小.亮.亮。”

“额,哈哈哈,我这也是想让他知道这个公司还是有让人放松的‘桃源’”

“谢谢夸奖,我到想见见他有没有我好看。”

“那么,我待会带他来,谢谢招待,上班时间到咯~”

大乔伸了伸懒腰,就和诸葛亮再见,走出了咖啡馆。

在场的女职工看见大乔走了,连忙走上吧台,点杯咖啡,也不觉得撑,毕竟这样才能让诸葛多看自己一眼。这下诸葛亮可忙坏了,敢情她们都不想破坏刚才的气氛吗。诸葛亮一脸苦逼的磨着咖啡豆。太受欢迎也不是好事。

“小姐您的纯咖啡。”

“诶,小哥。”

“恩,有什么事吗?”

“你能告诉我们,你叫什么吗?每次都叫小哥多不好啊。”

“那....记住咯,我叫诸葛亮。”

“那就叫你诸葛吧。”

“不管您叫什么我都会很开心的。”

这话一说,这些在前台淡定喝咖啡的女职员们突然就不淡定了。结果这个时候,诸葛亮微微的笑了笑,就转身继续磨咖啡豆了。当然,不瞎的女职员看见诸葛亮笑了,对心是当头一击,这个微笑太苏啦!!整个人都酥麻麻的。

就这样,女职员沉浸在诸葛亮的微笑一中午,诸葛亮
则是磨了一中午的咖啡豆。亮亮心里苦。然而女职员都是用盯着猎物的眼神盯着诸葛亮。导致诸葛亮这一中午都十分不自在。自己像是待宰的小绵羊。

服务行业,服务行业,她们不想干嘛,不会干嘛,求别一直盯着我啊,像是蛇盯着青蛙啊喂!磨咖啡好累啊。唉...为什么公司不招人来咖啡馆啊!亮亮心里委屈。

还好她们只休息一中午,不然这样我要累死了.....

“工作时间又到啦,诸葛再见啦~”

“88~”

“恩,工作要加油哦。”

诸葛亮总算告别了这些疯狂打量自己的人。

一瞬间咖啡馆就没有什么人了。
这会大乔应该带着那个赵云来了。

“叮铃”

门口设置了一个独特的门铃,是用来告诉诸葛客人来了。

只见门口一位风华绝代的娇人身后跟着一个男人。
大乔把赵云带到吧台,边走边对身后的人介绍

“这里是本公司用来放松身心,和谈话的地方。这里提供茶,咖啡等饮品,也有小甜点。如果觉得累了,中午可以来这。”

“这是吧台要点些什么就跟这位诸葛先生说。”

“大乔小姐的话真是官方啊,搞得我以为是领导视察工作。”

“别调侃我,这是我说过的赵云。”

“你好,诸葛先生。”

赵云礼貌的要和诸葛亮握手,诸葛亮转头看向赵云,楞在那,手停在半空。

赵云的长相不是女人般阴柔的面孔,也不是硬汉的铁骨铮铮,而是属于他自己的独特魅力,眼睛像是老天爷的画龙点睛,看着这双眼睛,感觉自己置身温暖的阳光下。虽然话说的官方,但是脸上挂着的一抹笑,让诸葛亮心的小鹿撞了一下。

诸葛亮眨了眨眼睛,才反应过来。

“噢..对不起赵云。”

诸葛亮尴尬的把手送上去,赵云握紧诸葛的手,礼貌的回应。

“嗯,没事的诸葛先生。”

“咳,正式介绍下,我叫诸葛亮。”

“诸葛亮么...”

他长得就和大乔说的一样...好看...他刚刚眨眼睛了耶!好可爱,诸葛亮?叫亮亮好不好?

“叫我诸葛就好了。”

“恩,诸葛(亮亮!)”

大乔自觉的往旁边挪了挪,这俩人气氛太融洽,感觉自己多余了吗...明明两个人是初次遇见,怎么感觉像老友相见?...(只要越了解一个人就会越能看清他身上丑陋。)

“赵云,我可以叫你子龙嘛?”

“啊?....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你的名字跟三国里的赵云是一样的,子龙听起来也亲切些....”

“这样的话,云可就要叫你诸葛军师了。”

“哈哈哈这也太别扭了。”

“那诸葛叫我子龙,那我也要取个称号~”

他笑的像温暖明媚的小太阳......为什么我觉得刺眼..?

“好啊,你随意~”

“亮亮。”

“恩?”

?!!!?

旁边的大乔差点被赵云吓的把高跟踩掉。

“大乔小姐你还在?....”

“敢情你们是忘了我的存在吗....有点难过啊,怎么说我大乔也是一等一的美女。”

“怎么会呢~欸,子龙你微信多少?”

“噢,我扫你码。”

俩人的注意力移到大乔那一会,又移回来,当没发生过。

大乔:我.....

“那个子龙啊,还是别叫我亮亮了,这么女孩子...我一个大男人有点难接受..”

“噢....那还是叫诸葛吧。”

“恩,子龙。”

大乔看不下去了大乔很难过。

“咳咳,我插一句 ,赵云既然熟悉了公司,就该回去工作了。”

“恩.....大乔姐。亮...诸葛回见。”

“恩,回见。”

诸葛亮看赵云走了,心想熟悉公司啊..不会是一天一个吧....

“今天一个赵云...不会明天还有吧?”

“哈哈哈,我又不是带每个新人,人赵云是个对工作认真的人,自己提出来想早点熟悉公司,好和别人打交道的,所以我就带他来熟悉熟悉咯~”

“噢...”

诸葛亮撑着个脑袋,揣摩这手上的手机,心思已经飘到了远方。

和赵云在一起...感觉很特别,身上的每一处都在吸引着你...离开一小会就觉得不自在

“好了,我还有工作就不陪你聊天啦,先走了。”

“恩。”

“叮铃..”

这之后咖啡馆风平浪静,这一下午的时间,诸葛亮都在赵云的幻想里出不来,脸上的笑容没有停过。也难怪大乔小姐之前也是...

(后来女职员们也发现了赵云这个好苗子,之后讨论的话题又多了一项,赵云怎么那么帅..)

每天中午,赵云都会早早的解决午饭来到咖啡馆,坐在吧台和诸葛亮聊着天。每天都坚持,他也不嫌麻烦。

而诸葛亮每次等赵云快走的时候都会问

“你觉得我好看吗?”

第一次听到的时候,赵云觉得..难道亮亮不自信?还是什么...

“好看。”

赵云看着诸葛亮发笑的面容,是真的好看啊。但....每天都在问,赵云每天都会回答

“好看。”

在旁人看来,这两个人关系是真的非常好,不会因为没有话题而停下,两人也靠的越来越近。也不知从哪天开始,赵云都会等诸葛亮下班,而且送他回家。有的人觉得是诸葛亮矫情,有的人觉得是铁哥们!有的妹子却觉得失恋了。

但在诸葛亮和赵云看来,这已经很正常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42)